動態素描‧著衣人體 (by:伯恩‧霍加思Hogarth,B.)

作者: [美]伯恩‧霍加思(Hogarth,B.)
原文作者:Burne Hogarth
譯者:周良仁
出版社:廣西美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5/01
ISBN:9787806253854
規格:平裝 / 142頁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大陸
語言:簡體中文

定價:234元
優惠價:87折204元
購買請點我:博客來書店

相關作品
伯里曼學院: [美] 伯恩動漫專業人體結構教學



在其長達60多年極其杰出的生涯中,伯恩‧霍加思在美術、美術教育和美術出版界擔任過許多職務。盡管他一開始便受到大眾的歡迎,但評論界的贊賞卻姍姍來遲。使人感到欣慰的是,如今他已位居20世紀重要的美術家之列。

伯恩以通過報業辛迪加同時在多家報紙刊登的星期日彩色專頁《泰山》(1937一1950)最為知名,但他最受人尊重的也許是他對美術教育所作出的貢獻。通過其動態素描著作和親自傳授,他影響了無數美術學生的一生。我確信,他是當今美術教育界最具影響的人物之一。

伯恩已出有五部動態素描著作,第一部是1958年出版的《藝用人體解剖》。這些書是研究動態人體結構的五個方面的權威著作。本書是伯恩的第六部著作,它很可能是所有這些書中最獨特、資料最豐富的一本。該書從研究著衣的人體模型和衣飾的動態特征人手,進而創造了美術教育中用以稱呼著衣人體模型的詞匯和術語。在此之前,不存在這些詞匯和術語,並且人們認為無此必要。在大多數美術學校的教學大綱中,著衣人體模型僅偶爾見到。在歷史上,繪畫側重裸體模型。這很可能就是缺少用以稱呼著衣人體模型的術語和詞匯的原因。

該書進一步詳細論述了人物的塑造,特別是利用人物的姿態來塑造。這些素描中的人都是獨特的個人,其個性反映了當代社會的各個側面。實際上,該書也許是迄今為止對當代社會最好的形象化紀錄。

20世紀50年代末,我剛開始從事插圖工作,並初次在紐約視覺藝術學校任教。在此之前的一年,我剛從設計學院美術中心畢業,雖然作為插圖畫家我已很快獲得了成功,但對我所擔當的教師角色卻完全沒有信心。伯恩‧霍加思在我隔壁教室上課,所以我在無意中听到了他的大多數講課。霍加思精力充沛得令人敬畏,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他按他所創造的非凡、獨特的風格,憑記憶當場畫出巨大的解剖素描來說明他的講解。過去,我從未見到任何人對人的形體作過如此明確的解釋。不用說,我從中學到了許多與教學有關的東西,並且認為伯恩的獻身精神和熱情激勵了我第二次從事教育工作並繼續至今。

多年以後,當我回到加利福尼亞任美術中心插圖系的主任時,我感到缺少的主要一點就是離開了伯恩‧霍加思。伯恩特別鐘情紐約,我從未想到我能夠誘使他來加利福尼亞。可喜的是,有時事情總能辦到,伯恩真的移居加利福尼亞並到我們系任教。他給我系以不斷鼓舞的源泉,受命作此序使本人感到榮幸。

帕薩迪納設計學院美術中心插圖系主任
菲利普‧海斯
-------------
作者簡介



目錄

本書簡介
1.認識動態力
2.直接伸拉褶皺
3.彎曲褶皺
4.交叉褶皺
5.擠壓褶皺
6.斷續褶皺
7.懸掛和垂吊褶皺
8.抑制和閉合褶皺
9.飄舞褶皺
10.被動、不活動和躺臣褶皺
11.褶皺結構、織物和衣料


褶皺和衣飾不是獨立的、排他的形體媒介,穿在人體上的衣物的褶皺和褶子的分類應被看作是人體動作和反應的連貫體系的一個組成部分。從這一前提出發,任何衣服均可被看作是一層新的皮,一層增大下層裸體結構的更寬松、可變化的覆蓋物,但它受限于下面的基礎的影響。

本書解釋褶皺如何及為什麼這樣起作用,重點在張和伸的動態力、摩擦和牽引部位的阻力因素及滯留和錨點的反作用力。書中詳細論述了褶皺和衣飾的九個主要體系,指出了這些體系對各種織物的衣料的影響。這種影響與織物的體積、密度、硬度和彈性有關。

在詳細討論了褶皺和衣飾及裸體人像基本的相互作用後,我們轉而研究在畫著衣人體中的問題,這涉及根據個人的、行為的和與社會相適應的差別,例如個性、年齡、性別、職業特征、社會地位,來認識著衣人體。這些情況全都影響身體的動作和身上衣服的擺動,因而也會影響褶皺的結構。




互動百科介紹伯恩·霍加斯

伯恩·霍加斯(1911年12月25日–1996年1月28日)是美國漫畫家,插畫家,教育家,作家和理論家,他最有名的開創性工作的泰山畫報,他的一系列解剖藝術作品。 1911年霍加斯出生在美國芝加哥,1996年誓死於法國巴黎,享年84歲。



---------------------------------------------

ㄟ!ㄟㄟㄟ!!!
原來我把伯恩·霍加斯和喬治·伯里曼的教學書搞混了
書名取這麼像是想誤導誰OTZ

伯恩·霍加斯教學書一覽
伯恩動漫專業手部結構教學:博客來書店


動態素描‧頭部結構:博客來書店
(已訂,內頁待補)


-----------------------------------

喬治·勃蘭特·伯里曼(George Brandt Bridgman、1865年 - 1943年)
是加拿大裔美國畫家和人體結構方面書籍的作者,並且也是一位教授解剖和繪圖方面的老師。伯里曼在紐約大學藝術學院講授解剖學大約有45年。

喬治·伯里曼年輕時曾在巴黎美術學院(École des Beaux-Arts in Paris), 從師於法國歷史題材畫家、雕刻家讓-里奧·傑洛姆,並且之後又來到古斯塔夫·布朗傑(Gustave Boulanger)的身邊學習。他一生的大多數年華都在紐約藝聯(Art Students League of New York)度過。


喬治·伯里曼教學書一覽

湖南美術出版社
伯里曼人體構造博客來書店
(已訂,內頁待補)


伯里曼百手圖冊博客來書店
(已訂,內頁待補)


伯里曼實用人體解剖博客來書店
(已訂,內頁待補)


伯里曼人體繪畫技法博客來書店


伯里曼著裝形體繪畫‧伯里曼頭部、五官和面部繪畫博客來書店


---------
廣西美術出版社
伯里曼人體結構教學博客來書店


伯里曼畫手博客來書店


伯里曼人體結構全書:博客來書店




伯里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全新第3版)博客來書店


伯里曼人體結構繪畫教學博客來書店
(已訂,內頁待補)

留言

  1. 喔...............好像很需要喔?(喂喂)

    請問你有看過Digital Painting Techniques嗎?:D
    噢看評論好像滿好的! 很想入坑一整套書籍(坑)

    IRON MAN我也想要設定集啦!! Manual不是嗎?!!!(噴)

    這一篇感覺每一本都想....帶回家 但是為啥是剪體中文!!
    可以買英文的嗎? 我去查!!!(奔)

    回覆刪除
  2. 伯恩·霍加斯的書(4本)很久以前書店有進香港的出版社萬里機構出的繁中版,
    但是現在好像絕版了,當初也只買了著衣人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