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D&BUTLER Vol.1 / 韓國畫冊

訂書由此去→成員企業拍賣

感謝成員企業願意提供~

同樣是敗家的好朋友Yuki Kannazuki提供照片(拜)

和COLORPIC TUTORIAL 不同MAID&BUTLER Vol.1比較偏向畫者介紹,至於好壞就因人而異了~
不多說~看書去~

定價: 750
規格: A4 | 99P
(待確認,本書的資料還未放在成員網站)

內頁






內頁預覽

留言

  1. 覺得封面那張最好看

    回覆刪除
  2. 我又要來打正經文了!沒辦法呀,最近醫的文變好短喔ˊ口ˋ
    以前那個嘩啦嘩啦說一堆的醫去哪了呢?OAO/

    日本的皮、美國的骨,這句話形容韓式CG再貼切不過。
    觀察日本的學者普遍認為日本文化結構就是剔削自身的骨架,裝填西方
    的血髓,讓孟德爾頌的婚禮進行曲圍繞蒼白的隱角。(←傳統日本新娘
    帽)

    同樣身為世紀末才開始突飛猛進的國家,韓國也不例外。
    只是韓國的步調更急促,像開水煮沸竄升的熱泡。
    在下最近頗迷一款老Online《Granado Espada》,加深這樣的看法。
    不能否認,千禧年前後的韓國漫畫曾跌破許多台灣觀眾的眼鏡,
    紛紛大呼:「這不是La Candy Candy時代的畫風嗎?」
    不久後,幾款始祖級的Online上市,以搶眼濃烈的中世紀奇幻為起點。
    造就日後,甚至現在這本群家畫冊,總充滿一股「創意」奇幻風。
    這並非一天兩天的是,為了競爭、為了在娛樂文化的市場和日本與美國
    一較長短。
    這種壓力下爆發的火花是很極端的,優美的是目不暇給般炫麗、跌破眼
    鏡的就像美式油彩漆上舊日系骨架。

    這本畢竟是選集,當然不會有太大的地雷。
    不過仔細端詳,不難發現,韓國CG畫家們相當擅長把看似不相干的物件
    鑲嵌在角色或背景。
    以封面那個女孩為例子,誇張的戴花與經典日系的女僕裝,兩者塗上鮮
    豔的色彩,讓違和感變成一種能被認可的特色。
    這是他們的強項,也是他們的致命傷。
    我一直都認為CG美好是無分國界的,但各國CG就像各國有民族性一
    樣,總是會有共通的特性、優點、隱憂。

    在此先提一個以前炒得如火如荼的韓版初音新聞,那個韓國出的V家角
    叫做See U(這名字很怪我知道……)
    如果把一個人物拆成許多元件,See U設計上是比較「萌」的。
    華麗的制服、鈕釦是喇叭開關、貓耳喇叭、更豐腴的身材......等等,種
    種設計無一不萌。
    偏偏得到掌聲之餘,也免不了「不耐看」這三個字。
    除了初音的地位早如日中天,更重要的是,See U的設計感除了更俏
    麗,並沒別的驚喜。
    看過那麼多萌Game起起落落,為甚麼還是XP前出來的作品留在大家心
    裡?為甚麼還是綠色雙馬尾的鄰家女孩在大家桌面?

    我想就是整體圖畫群給人的印象有無深刻..............
    雖然扯到V家有點遠,不過我也只能這樣舉例說明.........
    我想初音的成就得歸功,集體創造的人們有個「她不能只是會唱萌歌的
    小女孩」的共識。
    有的初音哀傷、有的朦朧、有的哀婉、有的獵奇(←無誤)
    這種不忌諱任何情感,其實也代表日本ACG文化中有股創造內涵的力
    量,甚至代表他們部分共同的潛意識。
    我想跟發展時間長短有關,畢竟「深淺不一的氣氛」不是靠競爭創造力
    的爆發能出來的。

    這本畫冊是出色的,也是從背後大量CG中精挑細選出的。
    如果撇開過濾的網子,海量一般去瀏覽。
    我總覺得,這些精巧十足的畫面與人物,就像是出自同隻筆.....
    同樣有創意、同樣有畫工、同樣色彩奪目、同樣人體線條凹凸有勁。

    容我再穿插一句V家的舉例.......初音最萌的,不是她雙馬尾也不是貧
    乳,而是那唱唱跳跳無畏而天真、不易模仿的眼神。
    我仍在等待,韓國CG繪手,能夠創造他們自己獨特的神情。
    不再只是比花俏、比創意、比誰最會把奇怪的東西變成順眼的東西。

    來等待吧!

    回覆刪除
  3. 我們有咎神啊!(挺胸+羞=////=<-----------腐了)
    話說對岸的畫家我還真的沒聽過.........................
    (張大千算不算?)<-----被巴

    回覆刪除
  4. 搞不好這種甚麼畫風都有,就是華人地區的感覺吧...........
    硬要說有沒有,我想還是有的,從平凡跟陳淑芬衍生出來的那種畫風
    以台灣代表的順序來說:
    平凡→陳淑芬→游素蘭→德珍

    甚至影響所有插畫家的畫風走向,都大量使用一種透明水彩的基調
    洋裡洋氣混血兒的皮裝著中國水墨的骨,看久了有特色也變成沒特色
    對岸用色比較大膽,但套一句我弟說的:「就很武俠很俗豔感覺很老
    氣。」

    哎........這股老氣當初也紅過啊。
    沒有代表畫風還不是最可怕的,沒啥進展........就.......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