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 - 盜版畫冊書商 [補比較照片]

有沒有這麼囂張阿.....
我很少去台北書展,一直沒仔細注意這問題

不只一次聽過有人在書展買到盜版,原以為只是個案少數幾本

沒想到這次書友發現竟然是一整攤全部是賣盜版畫冊

[ X來國際圖書有限公司 ]

售價和原價差不多,加上有賣許多國外(日本、韓國、歐美)暢銷書,有不少人以為是正版就買了

魔獸世界、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金政基、Figure Drawing、魔髮奇緣、EXPOSE系列 等等,暢銷書幾乎都有

約是正版價便宜個幾百,在書展貨比三家的下場就是買到盜版、、、

那家每年都會擺書展,也會跑學校辦書展,還滿多人都曾中槍過。

在書展賣實在是有點........
各位請小心......


另外 該家賣的盜版都是大陸那邊的
Diablo III: Book of Cain 這本盜版超好笑,封面浮雕只有做眼睛、書頁陳舊質感只做一邊XD
Figure Drawing這本紙張用非常爛
金政基2011賣大約1千6


有跑書展的朋友請務必當心

-------------------------



補上由書友(太悲慘不具名XD) 提供的盜版書照片來讓大家參考


秘境探險2

▼非一起拍,所以很難定論色差和解析度的問題,但明顯出血框有問題




▼盜版,解析度有爆開的感覺





以下補充盜版精裝書的辨識方式
▼左邊那兩本是我在露X拍賣中槍買到的盜版,被帳號f*******的賣家騙到....(小小聲提醒,是台中的賣家....)
看照片也許不夠明顯,但書背弧度摸起來有差,兩側折線的部分也差很多,盜版凹很大也很皺。


線裝的材質也不同,盜版會像這樣



以上~
記好幾個重點,比較能區分正、盜版

1.膠裝 線裝 (顏色通常不同,盜版會較鬆)
(這是最好認的方式.........,賣方通常會說: 因為不同刷所以線裝顏色不同,來唬人......其實官方都是同一色調.)

2.怪味道 (盜版商很愛用劣質墨或膠,為了提高黏合度,會加入大量的化學物質,散發臭味,有可能是多氯聯苯之類的有毒物質)

3.書殼(書背與折線) (歐美喜歡出精裝書,盜版的精裝書形狀會不同)

4.印刷 (位置有時會偏,顏色會灰(黑)掉,解析度、色差)

5.出血框 (因為盜版翻印的書沒有出血框,圖片會裁到)






▼相關文章
辨識正、盜版畫冊方式

露X拍賣 已確定販售盜版畫冊 賣家帳號

魔獸世界&星海爭霸II 畫冊 盜版vs正版

留言

  1. 這書攤沒有開發票,所以沒有發票可提供!

    我買了THE ART OF UNCHARTED 2 (1200元)和 THE ART OF KUNG FU
    PANDA (980元) 這兩本書

    KUNG FU PANDA這本的外觀做的跟正版的感覺很接近,不過顏色感覺有點暗,就
    像顏色飽和度不夠的樣子,有些部份就像用影印機翻印的感覺 !

    THE ART OF UNCHARTED 2這本外觀也跟正版的很像,內容部份感覺有些暗面
    的細節糊掉了,大概就是這樣啦!

    我會傳圖給你,請給信箱吧,問一下,我要拍書的哪些部份,才能把它盜版書的原
    形揪出來阿!

    回覆刪除
  2. 這也太屌了...
    我看得建議展覽單位要篩選一下參展單位了....
    不然會有越多人受害阿(囧)

    回覆刪除
  3. 我好像在這攤買了兩本書~回家我總覺得印刷的質感好像不怎麼優ㄋ~這兩本書花了我兩張小朋友~我好悽慘呀!!!!!!!!!!!!!!!!!!!!

    回覆刪除
  4. 我同學買了兩本990= =,一本445....果然便宜的東西不能亂買啊!!!!!

    回覆刪除
  5. 我也在這攤買了兩本書
    不過看不太出來是正版還盜版...
    不過好像有開發票啊!不過我兩本不同天買 至少我後來記帳有看到一張發票...


    .....好險我沒衝動買了金政基和魔獸

    回覆刪除
  6. 錯了!!!!!!!!!

    其實書展是有發票拿的~~因為書展中有憑發票滿1288可以抽獎,所以每個參加的書商一定
    有發票證明,只是差在手寫的和機台。
    都是我主動要發票的!!!!

    有也有看到那一家!!看到金政基的書就知道了~~
    還有之前黑大介紹的The Art of Tangled 魔髮奇緣
    一看就知道是假貨~~

    但是這一攤生意還真好...........很多人~~~~~~
    唉...........悲哀

    回覆刪除
  7. 您好!!
    剛好搜尋經過點到您的blog
    覺得很棒
    您文中提到的卻訂是賣盜版的書商 X來國際圖書有限公司
    請問他的全名是!?
    或是您知道他到過哪些學校嗎 台南的有嗎
    因為前幾天我們學校有書商來擺 也是一堆歐美畫冊
    之後發現好像都是盜刷的!!
    想去詢問!!
    我同學超生氣的說要告死他

    非常感謝您的提供

    回覆刪除
  8. 今天學校有書商來擺攤
    被告知我們(跟同學)之前買的書是盜版的(也是來學校擺攤但是不同出
    版商)
    半信半疑回家一對
    (因為之前沒有太多蒐集畫冊的經驗)
    之前買的兩本通通都是盜的
    一本原版精裝
    他賣平裝
    一本色差超大
    (因為衝動購買所以回家也沒很細看)
    這兩本加起來花了我兩張小朋友= =
    雖然不是買原版的價
    但是畫冊這種東西,如果不買正版的根本就沒有蒐藏價值了=口=
    只能說是花錢買經驗了吧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