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 咎井淳「 睽違10年 」- 言之罪 盜版


「睽違10年,」甫出連環就被盜版一拳打個天昏地暗滿地找牙......


..........對,上面那本是盜版
盜版商我該誇獎你眼光好麼?........(翻桌)

有看過舊文的書友應該都知道 言之罪的正版書是同人誌而且沒有出5本合籍

不知道的人請至:伯樂巷 http://informationwhite.blog124.fc2blog.net/blog-entry-517.html


請支持正版,謝謝!


[以下文字轉咎大噗浪]

咎井淳說:
看到微博有大陸讀者嫌正版貴情願買盜版讓人心寒,盜版只消負擔印刷成本怎能跟對方拼?

我若有錢我就天天只畫自創每個月出一本然後不計成本(可惜事與願違)。
有人或許會說什麼盜版幫宣傳這種鬼話...支持盜版的讀者我寧可不要,盜版的是偷人血汗的小偷,買盜版的就是購買贓物。如今終於大開眼界,見識到大陸盜版的猖獗了啊。


----------------------------------------------------------


盜版商只需承擔印刷成本,當然比較便宜,想省錢,所以買盜版?

怎不想想正版的"貴",是因為畫者耗費心思與投入大量時間創作,所應得的報酬!

一但大家不再重視正版,只要求畫者出書,那畫者吃什麼? 怎麼過生活? 這樣誰肯創作?

買盜版書牟利了盜版書商,對畫者是一大諷刺

如果喜歡畫者請支持正版書,那是畫者的血汗錢。





留言

  1. 我剛從朋友那聽到這消息就猜是大陸人用的
    果然呀....大陸真是臭名遠播

    之前因大陸盗版太厲害.
    害日本知名作家東野貴吾
    不再授權翻譯中文版......
    所以連台灣也沒法再代他的書了....

    回覆刪除
  2. 樓上說的是偵探伽利略的原作東野圭吾老師...

    回覆刪除
  3. 這種事。。
    因為教育不到位,大家又只顧著往錢眼裡鉆,實在是無可避免啊。
    加上又有很多愛好者工資太低,又想收藏,盜版商當然有機可乘。
    有句話說的好,就算中國人十個人裏面有一個XX,那中國也有一億多XX……(比日本人口還。。
    總之不可能一步到位,只能期待長期教育投入下能增強國民版權意識。

    回覆刪除
  4. 我肯定也有很多盜版書啊。。小時候都是從書店買書,既然書店有就沒考慮過正盜版問題,結果就有了不少盜版書。。其實是花正版錢買了盜版書……

    長大后超級介意印刷質量,盜版基本無法攻入了。而且現在買書很多全球購、買原版書什麽的,盜版就更加……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很多書在網上面就能看到或是下載到(其實很多也涉及版權問題,跟盜版性質沒差……

    不過因為網路購書方便便宜,所以都會先在網上搜索資源試看,喜歡再買(也是為何發現此處。。

    總之,版權問題一時很難改善啦……我自己就做的很不到位,像是我不會每部電影都去影院或是買DVD,我倒是會先去網上看完,要是實在不錯才會買來收藏。還有就是,我也有些盜版軟體……(噓

    回覆刪除
  5. 除非是絕版品或辜負讀者的騙錢本(阿彌買了那本聖經書盒快讓我囧死)
    我也想不出來盜版畫冊還有什麼優點了......
    CD還能用FLAC無損,畫冊就........OTZ"'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要買言之罪第一集,都買不到正版的! 都說已售完! 要印的話可能很困難..... 天ㄚ~!! 好想買.....

    回覆刪除
  7. 說真的,我想買正版也買不到,現在言之罪1.3都買不到了,去問過伯樂巷,說絕不再版了。那真的要逼人去買盜版的?(偏激的想法,可是也沒其他的辦法了?)拍賣看過了,根本沒有。

    回覆刪除
  8. 大大您好,小弟之前也是在網拍買書,看過您的文章才知道連書也有盜版的(自己笨),那如果用亞馬遜買書安全嗎??因為我好像聽過所謂的第三方賣家,不知道保不保險,謝謝

    回覆刪除
  9. 請問大大,那要如何判斷商品是公司貨呢?只要是新的都是嗎?

    回覆刪除
  10. 請問這套書能去哪買><?

    回覆刪除
  11. 版主,您好:
    我支持正版。感謝您在日本出書。
    能在日本的Amazon買到您書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畫風精緻,內容精彩。
    淳久堂書店裡放著您書藉也寫著Amazon No.1
    最近買了2013年 08月號的BE×BOY GOLD是您畫的表紙(ワイワイ
    ^_^)。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