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記事

Blog上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我有養貂
個人沒有分享動物照片的習慣,加上貂.....是很難拍的一種生物
疾如風、不動如山 (要麻拍不到..要麻拍睡姿XD)

維基百科介紹

貂在台灣不算常見(帶出門很容易跑掉),又是轉手率很高的動物
早期認識的貂友 陸陸續續轉手或過世,剩沒一半繼續養
原因是什麼......? 我還真不知

也許是味道? 貂的體味以動物來說算重

或是貪新鮮? 還滿多人是一時衝動下的購買,回家後興致勃勃,1個月後
網路上就出現轉手訊息了.............

認知錯誤? 貂是穴居和全肉食動物
帶貂出門,百分之90的人會問,他是不是果子貍(白鼻心)? (曾被問過 是不是 獴哥和黃鼠狼.....囧! )

果子貍照片

並不是!!生態和長相都差超多啊!
白鼻心愛吃水果,貂基本上不吃水果和蔬菜(全肉食動物纖維會消化不良導致下痢)
前者是台灣特有亞種,棲息地以闊葉林為主,會爬樹,長大可到5公斤,頭尾約長90cm,四肢有力,攻擊性強。

後者台灣本土沒有,怕熱,洞穴群居,易與人親近,體長35~40cm、重量在2Kg內,
骨頭較為柔軟無法爬樹,從高處掉落會骨折,強拉會造成脫臼,是不能摔的柔軟動物。



雖說貂容易與人親近,但人(飼主)不常跟牠相處培養感情,牠還是會不認人甚至攻擊。

貂是動靜分明的動物,一天會睡到16個小時左右,但活動力非常旺盛,瘋起來簡直像炮彈飛來飛去,運動量不小,High起來玩個2.3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不要以為養動物只要帶回家就可以丟著不管
想玩弄牠時,牠就必須乖乖讓你摸,別傻了! 怎麼對動物,動物就怎麼對你

請記好動物十誡,拜託


碎碎念這麼多,其實是怕跟風的
在看到網路上看貂可愛的照片,就衝動買了.....(這也是我不愛在網路上PO動物照片的原因)

在養第一隻貂前,查了很久的資訊,甚至去獸醫那詢問和質疑問題 (有些獸醫對貂的認知有問題.........)
觀望了半年,下定決心 養了!


第一隻養的貂約在2003年左右

香檳貂 布丁

布丁是我養過貂中 最黏我的一隻
養了3年左右,結果被朋友弄丟OTZ


第二隻 2006年

銀貂 銀牙

同年 被公司房東養的狗咬死 幹!這筆仇我要記一輩子>< (大人就可以不用道歉麼!)


貂喜歡的睡姿



第三隻 2006年

矇眼貂 熊鬼

養到現在,肥滋滋的肚子
剛帶回家時1.7Kg,有些過胖就帶去公園減肥,目前1.4KG

很~~~~愛睡覺不愛運動....出門走沒3步就躺下來...


貂其實不大隻

比例尺-小白豬XD




會忽然PO這片文章是因為 透過貂友介紹,另一位貂友送了一隻小貂給我



9月4日認識已久的貂友大姊特別開車載我去帶小貂(感謝妳~~~~佩姊)

4~5個月大的小女生,原飼主大哥很認真的弄清楚認養人對貂的知識和身家調查XD
也體諒養動物會有的變數,說了許多 (感謝大哥~~)

定名: ㄇㄨㄟ ㄇㄨㄟ
2011年4月出生

第一次養這麼小的貂,說真的.....還挺擔心的OTZ


拍了一些照片和影片給原飼主看看小貂狀況
9/4日
剛到家,隔著籠子看兩隻貂的反應,發現.....不甩對方XD. 影片沒樂趣就不PO了
兩隻放出來看不會會打架

結果是熊鬼害怕ㄇㄨㄟ ㄇㄨㄟ.........................


活動力的差異.....





母貂是非常會鑽的動物 (逃脫專家)
一般貓、狗籠根本關不住,輕輕鬆鬆就鑽出來了.......

當天只能讓ㄇㄨㄟ ㄇㄨㄟ放養在我房間睡覺


9/5
還沒看到中意的籠子,先去買了包鐵絲型紗網包覆整個籠子
好像監獄(囧),為了通風,正面和側面用鐵網



內部


看起來和樂融融.下一幕是 ㄇㄨㄟ ㄇㄨㄟ從下面狂抓熊鬼XDDD


ㄇㄨㄟㄇㄨㄟ為了玩,不斷的弄熊鬼
活像是辛苦在外頭工作的父親回來還要應付家中小鬼頭 XD

後來讓ㄇㄨㄟㄇㄨㄟ出來玩了2.3個小時,比較累了再放回籠子看看
會睡在一起耶.....

感動XD

9/6
試著讓ㄇㄨㄟㄇㄨㄟ綁鍊子看能不能帶出去散步,3秒逃脫...........
還是等牠再大一點比較安全 OT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