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rvel Art of Marko Djurdjevic / Marko Djurdjevic 驚奇漫畫作品集

John Rhett Thomas (Author), Marko Djurdjevic (Illustrator)
List Price: $49.99
Hardcover: 240 pages
Publisher: Marvel (July 22, 2009)
Language: English
ISBN-13: 978-0785139621
Product Dimensions: 10.2 x 0.8 x 11.8 inches
-----------------------------------------------
Marko是自學成才的畫者。
過去十年為了加強自己的技術,無數小時的的累積磨練基礎,至今成為國際頂尖的自由畫師
Marko的作品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與扎實的基礎,一個藝術家必須具有不可估量的毅力、執著,幽默,緊張的工作倫理,智慧,正直,深創造力。
畫者不在單純於看到作品圖面的表象,而是包含了畫者個人的人格與文化,優秀一詞是眾人公認,非自行加諸。


Marko Djurdjevic是位自由畫師,作品廣泛地出現在遊戲、電影、也是美國驚奇漫畫裡的大師群之一
曾在Massive Black工作室工作過兩年,
最著名屬負責《地獄之門:倫敦》的原畫、建模、貼圖、劇情和動畫等工作
※《地獄之門:倫敦》為開發中的新網路遊戲,由暴風雪公司脫離出來的成員所組的工作室:Flagship工作室開發製作。

本書收錄Marko Djurdjevic在驚奇漫畫一系列的插畫與草圖,由漫畫書名的順序排列,
收錄有X戰警、蜘蛛人、金鋼狼、地獄怪客、雷神、浩克、驚奇四超人等等許多作品

該書是橫向格式,圖片未滿版但也算不小,旁邊會多加註解和概念草圖,
不再是單純的秀圖,展示Marko的概念與對作品的深度,揭示工作不在單純的執行,而是把作品更加的昇華。



目錄(收錄作品)


內頁











































作者





很棒的一本書~~~大推
內頁預覽

---------------------------------



http://vimeo.com/14607148
(My GOD~ 這影片中出現的畫者都是國際頂尖畫師)

"DRAW OR DIE" MADE SYMPOSIUM JUNE 17th-20th 2010 from SIXMOREVODKA on Vimeo.




底下訪談來了解Marko Djurdjevic對藝術的看法
摘自網站:http://www.cgpower.com.cn/group/2007/7/24/1185245203267.html

順其自然是關鍵

「我覺得畫畫過程的難易,就像是找一個女朋友:你嘗試的越多,你的選擇就越困難。
當你意識到這個世界的事情是不能強迫時,當你放棄而任其自由發展的時候,奇跡就會發生,也許你未來的妻子正在敲你家的大門,」
馬科說到。這的確是個事實——馬科最近剛完度蜜月回來。馬科在德國的一個不知名的小地方長大,小時候的他沒有什麼榜樣來效仿
,能走上這條道路,只能說是天性使然了。「是的,除了內心深處對畫畫的執著之外,我不能說什麼影響我走上這條道路,」馬科說,
「我直到18、9歲才認識到,我不需要成為一個什麼什麼樣的人。你只需要成為你自己,這樣你才真正成長為一個特別的人。



快速的進步

你花很多的時間去畫畫的話,你的技法自然就會進步。如果你肯用心去來畫一幅作品,自學還是去上藝術學校對你來說都無所謂。」
關鍵是要意識到一點——每畫一幅作品都要有進步,這?愫苤匾??「如果你想瞭解人頭的結構的話,就別老對著杯子畫。」藝術一個很難捉摸的東西,
因此你不能指望一口氣吃成一個大胖子。「你需要這裡學一點,那裡學一點,最後積累下來,如果你的基礎好的話,你的進步會非常的快。」

2004年初,Marko Djurdjevic與•Android Jones/安德魯.瓊斯 和科羅第一次見面。
當時這三位 ConceptArt.org藝術網站 的創始人正在阿姆斯特丹開一個活動
「我們立馬就成為(-----亂碼.-------)」, 「那天晚上我把他(-------亂碼.----------)「再來六瓶伏特」就是這麼來的」,「他們邀請我加入,我非常激動的答應了。」
最開始,Marko只需要作為一個 自由職業者,後來,由於業務的需要,Massive Black工作室在舊金山成立,Marko就去了總部全職工作。
10多位出色的藝術家在那裡工作,「我們經常互相交流經驗。我們對彼此的影響也許在未來幾年才能看出來,但我可以說過去的兩年內,我每天工作的都很愉快。」
「Massive Black效應」哪天出現在教科書裡也說不定呢。

不只是藝術

「藝術家也是人,我們有自己的故事、生活、喜好和厭惡。「藝術只是我們的一小部分。」藝術源自生活。
「Massive Black裡的同事們都是生活經歷豐富的傢伙。」馬科是塞爾維亞後裔,塞爾維亞近幾十年來國內衝突不斷。
「塞爾維亞人一方面熱情、充滿了愛心,另一方面因為自己的信仰而顯得非常極端。」「我覺得我繼承了塞爾維亞這兩種很極端得性格。」


巨大的犧牲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舊金山您能把巴爾幹半島發生的問題分析的很清楚,但Marko還是離開了美國,回到了歐洲。
「相對美國,我都快忘了歐洲有多好了,」他愉快地回答道。「當然了,藝術家想在娛樂產業獲得突出的成就,美國無疑是第一選擇,但你需要付出很多犧牲。」
對馬科來說,這些犧牲是什麼呢。「從最簡單的食物來說吧,味如嚼蠟而且不健康,娛樂項目單調乏味等。歐洲,當然也有它的問題,
但如果你乘火車穿越歐洲1000公里的話,你可以經歷很多不同的文化、語言和國家。像柏林、倫敦、巴黎這些城市是文化與藝術的基石,
它們在歷史上都寫下了重重的一筆。這樣會為你的創作帶來更多的靈感。」



強迫你的作品有意義是很瘋狂的想法,「藝術,同被催眠或做夢一樣,都能激發人潛意識的表達。」
藝術家在為人類創造夢想。「如果我們為了發現而去發現,」馬科說,「我們什麼也不會發現」。
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藝術創作:「我可以坐下來,然後仔細琢磨一下我下一幅畫的美術價值,
但這樣做地話你什麼也不會得到,你只是在做無意義的重複。或者,我就讓我的靈感肆意流淌。這樣的話,一幅畫就可以為觀看者留下很多回味的空間。



難以接近

「我設計的大部分角色都會戴一些像釘子一樣的東西在身上,」
Marko說到。這些是不是Marko潛意識的表達呢。「我有意識避免在我的作品中去故意表達什麼東西。如前面所說的,我盡量讓自己的心靈或者說思想自由的發揮。」
對Marko來說,「藝術就是一面鏡子,它照出了我們現在是誰,我們過去是誰,我們將來會成為誰。」假裝去表達一些不屬於你的東西可能短時間會讓別人信服,
但長期看來對你來說卻不是件好事。「我認為上帝創造人類就是為了讓他們創新,」馬克總結道。「這就是我們跟猴子的區別」
「對我來說,害怕創新就像是去掉了我們之所以稱之為人的特質」



留言

  1. 說的實在太好了
    DRAW OR DIE !!

    回覆刪除
  2. 好讚的內容~~要推推

    回覆刪除
  3. 也說得太好了吧! 很推!

    回覆刪除
  4. 這本我超想買的 不過柏克萊的報價讓我怕怕orz 現在就戒朋友的來過乾隱><

    回覆刪除
  5. 這本看到路拍只剩下一本.......雖然最近錢包很緊 不過手還是自己動了
    (?)

    回覆刪除
  6. 書拿到了XD!這本畫冊居然讓我翻不太完..........!! 實在是太豐富了 而且水準都有到位 不會差太多! 真的很值得 這本!! 這個坑......The World's Greatest Super-Heroes 也太讚了吧!!!!!!!!畫面都跨頁耶!!!!! 乾脆揪團買好了 看黑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