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 三本二三個人畫集 / フィルムからの言葉―山本二三画集


フィルムからの言葉―山本二三画集 (ニュータイプ イラストレイテッド・コレクション) [大型本
大型本: 105ページ
出版社: 角川書店 (1993/12)
ISBN-13: 978-4048524629
発売日: 1993/12

商品の説明
内容(「BOOK」データベースより)
「未来少年コナン」「じゃりン子チエ」「天空の城ラピュタ」「火垂るの墓」「リトル・ニモ」他、そして最新作「COO遠い海から来たクー」より美術178点収録。初の個人画集。
内容(「MARC」データベースより)
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の美術は非常に優れている。存在感のある美しい世界は作品に密度やなつかしさや気品を漂わせる。その一翼を担う秀れた美術家山本二三の初の個人画集。"コナン"から最新作"クー"まで178点収録。*


男鹿和雄、山本二三、小倉宏昌、井岡雅宏、小林、木村真二、新海誠、草薙
日本幾位場景大師中

山本二三在日本動畫界是響噹噹的人物,得過的獎項和參予過的作品都十分之多
畢業於東京設計學院,目前任職於京都藝術學院的客座教授
曾工作於東映、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宮崎駿、高畑勳等等的工作室
1977年到2010年參加過的動畫高達40幾部
作品有( 詳細維基百科 )
未來少年、紅髮安妮、天空之城、福爾摩斯、螢火蟲之墓、魔法公主、神隱少女
跳躍時空的少女、鋼之煉金術士劇場版、歡迎光臨宇宙秀等等



フィルムからの言葉是三本二三的第一本個人畫集(已品切),第二本是跳躍時空的少女「背景畫集」 (有書)

內頁
山本的筆法偏實重,有種著實的感覺和男鹿的畫感又不同

日本的動畫喜愛表現生活中大自然、田園風光,強調自然光與大自然的色彩


螢火蟲之墓色彩表現得更加憂鬱












這種用色會想到歐美的妖精系畫風



















我愛場景~~~

補充介紹:アニメーションノート no.5


留言

  1. 露天還找的到^^b二手的


    早期的作品印象會比較深..
    每幅畫好像都有故事的感覺..
    這大概是年輕一輩的繪者所無法傳達出的吧...



    回覆刪除
  2. 黑兄您好 打擾了
    長期以來到您這看有沒有什麼好書已經是我的習慣
    非常用心又很實用的好站

    最近在考慮想買鄭俊浩的這本書
    不知是否之後有好書時 也能成為團購的一員呢^^

    我的電話是 0988151449 阿峰

    謝謝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辛苦了..團購國外的書也真的是不容易呢..


    既然是黑兄大推薦的好書
    那就非買不可了~~
    那請問這本還有開放團購嗎?
    還是現在只能去和成員訂囉?


    因為我沒有密碼進不去OTZ...

    話說之前因為黑兄的推薦與介紹..
    默默的跑去成員買了Apple 1-4和toxic 及kosmos..
    腰壽的貴...生活費都快乾了..
    不過看完的感覺我個人是認為有我可參考的風格..
    比起以前日本的robot更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
  4. 推薦你看宮崎駿筆下真實場景: http://blog.twmh.idv.tw/

    回覆刪除
  5. 真的是辛苦了..
    黑兄~我知道現在來不及啦...
    要您的通關密碼
    只是想說以後如果哪天也有團購其他喜歡的書的話
    就可以早一點參與這樣囉

    有多買5本!
    所以到時可以跟您買是嗎?(興奮)

    稍早前去博客來訂poppic了~
    您不用擔心我會不會喜歡啦^^
    畢竟我買書也是考慮了很久才會去買的
    這本也有許多畫風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
    成員現在那邊有popic第2集可買~~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就會~~等第2集~~~的日版XD

    回覆刪除
  6. 哇賽...132本..好多

    小弟知錯了..之前害羞不敢要..

    懇請黑兄賜給我通關密碼是也(鞠躬)


    可能一開始poppic封面不是我的菜..所以就先去買了apple..
    看來poppic也要開始入手了XD

    回覆刪除
  7. 謝謝黑兄的介紹~我之前也有和這間買過一些書XD
    這次去博客來買的原因是因為信用卡的紅利快到期了
    趕快拿去抵掉~所以這本後來買差不多是1千1左右~~^^

    恩恩~~我前兩天已經和成員訂了~
    成員的張先生說有多訂~~應該2月初的那批我也有可能拿到

    下次如果還有團購話..我會早一點像您要密碼的(反省中)

    回覆刪除
  8. ah! i want this book =_=!!!!!!
    下次用代購ㄉ好ㄌ ~333~

    回覆刪除
  9. 只不過幾天沒上來,又多了5本書分享,是說你買書和更新的速度真是超快

    因為看了你的這篇網誌,所以我這本我買了,謝謝你把內頁分享出來,不然我大概就會跳過,畢竟我最喜歡的還是人物,不過這本入手我很高興就是了,目前在我的書架上是第一大的書(不算精裝書的話)

    原來螢火蟲之墓是他的作品,當初看得我是眼淚流個不停~畫集裡連那章落在地上的糖果盒都有收進去,當初那個畫面讓我好難過,所以印象深刻,後來還特地去買了那種盒裝的水果糖,不過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就是

    雖然CG圖也有很多不錯的啦,但是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手繪的細膩感,而且他的圖真的好有感覺~未來的場景我好喜歡,後面的鄉村景色讓我感覺被治癒了,好溫潤細膩~

    回覆刪除
  10. 有像站長和阿彌這樣的好心推廣者真的很好呢~因為這個已經避掉了好幾本不必要的書(當然預定清單上也多了不少原沒考慮的本orz,莫非這就是妳們推坑的目的?)

    就像站長說的我以前還沒有找資料的習慣時深受雷本所害,有的內容和封面程度差異之大簡直慘不忍睹,有的內容意外不錯,封面卻有失水準(不過大不分都是封面超長發揮),有的畫冊則是宣傳時對其抱有莫大期待,真正等書入手時心情跌落谷底 ←這種經驗我相信每個收書者一定都曾遇過,不過真正會像站長們這樣分享的同好卻很少,所以發現了你們我很高興^^我周邊的人都不了解畫冊的價值,他們只會覺得我就是在浪費錢買些只能看的無用東西,就連父親母親都是這樣,心裡真的很難受啊

    回覆刪除
  11. 木製建築跟風景很適合這種手法繪製,有一種懷舊的感覺.機械類比較適合歐美風.
    螢火蟲之墓是感人的一部片子,看完都想哭,這兩個可憐的孩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