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蠹魚

相信有買書的人都恨死3大生物 蠹魚(衣魚)、白蟻、書蝨。
都愛吃書(纖維)...............黑家有蠹魚,黑又超怕它,小時後甚至怕到不敢回房間,長大後總算沒那麼怕......(吧)。
最近它又出現了

天知道它是怎們進到黑家的,但只要家裡有木製家具,牠就有機會偷渡。


維基百科 - 蠹魚介紹

不計觸角身長約一釐米。觸角長且嫩,只有兩、三或四條肢體有足;脫皮三次後,銀灰色的鱗片便會長成,使其身體帶有一種金屬般的光澤。
壽命約為兩到八年,溫度在攝氏25至30度,雌蟲就會在裂縫裡產大約一百顆卵............Orz

[食物]
澱粉質或多糖食物,如:膠水裡的葡聚糖、漿糊、書籍裝訂物、照片、糖、毛髮、泥土等。
纖維、棉花、亞麻布、絲等也毫不抗拒,連昆蟲屍體、自己脫的皮也是照吃。
飢餓時甚至連皮革製品、人造纖維布匹等也吃。
蠹魚能夠捱餓數個月,身體機能也不會受任何傷害。
[習性]
各種地方,冰箱底部、浴室、裂縫、書櫃、衣櫥、床墊下、書籍等都能躲。



總而言之,它是餓不死打不完活了三億年的怪物(喂)。


[消除方式]
只要環境乾燥、建築物沒有裂縫,衣魚就會自然消失,問題是...不可能阿!


[消滅?預防方式]
使用樟腦餅、樟腦丸(moth ball),敲碎用布包好,然後放入書櫃。


將香菸拆開,置放在書櫃。


每隔兩三個月便用火酒拭抹書櫃。


將書籍一本一本的用封口袋包好.......。


市面上有出除蟲片(衣蛾幼蟲、蠹魚、書蝨),有效期限6個月。



要根除蠹魚很難,以上幾種方式黑都試過了,還是會看到它的蹤影......

用樟腦丸差點把自己燻死,一直偷老爹的香菸也不是辦法(香菸好貴),
封口袋最實用,但看書好麻煩.............。
最近在試除蟲片,希望有效。


有沒有人知道其它方法阿阿阿阿~~~~



留言

  1. 我以為他只吃衣服…
    沒想到連書也會吃=口=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睡房就有一只在天花版上面。這我怎麽入睡呀。wiki說他們怕光,可我看它根本毫無反應,我嘗試開了房間的燈,又把外面的燈關掉,但是它還是滅有走出去呢。

    回覆刪除
  3. 真得很恐怖 長得這麼可怕 跑得又快 又常常冷不防出現 聽說半夜還會偷咬人XD

    回覆刪除
  4. 我這邊...只有一兩隻蠹魚,都被我趕走了。

    其實我這邊最大的問題是...發霉...書本無一倖免。

    回覆刪除
  5. 我書放到沒位置只好放在床上,俺只睡了床的三分之二冏
    只希望偶睡覺時她不會順便吃人
    一直以為板大都在介紹書 沒想到連昆蟲也介紹
    太專業的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
  6. 他會跑到天花板上嗎 我房間有陽台他們都出沒在陽台 我很怕他跑進來 因為我的們都
    開著 我以為把紙箱丟掉就沒事 可是還是出來怎麼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